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

綠光劇團世界劇場十周年-proof 求證

2012/5/20 晚場(加演場) 城市舞台



這部戲真他媽的好看啊!
         ↑
有看戲的人應該會懂這個梗 XD

這是我第四次看綠光世界劇場系列的戲,之前看過的幾齣除了出口是姚坤君以外,幸福大飯店和文明野蠻人也都是姚坤君和羅北安的組合,這兩個戲精的組合不用想都覺得這戲看起來一定超過癮的,but! 再棒的戲再棒的演員總是有看膩的一天。友人J一直認為不管演什麼角色,從舞台劇到電影、電視,羅北安的表演方式沒有太大變化,好像都在演同一個角色;我則是覺得姚坤君雖然演技精湛,但她的情緒表達似乎太過濃烈,誇張了點。令我意外的是,這次的演出,完全沒有上述的疑慮。羅北安的數學教授Robert角色塑造得有別於以往,多了分穩重的父親味道,相當成功;姚坤君的25歲數學家女兒Catherine,適得其份的青春,詮釋比以往的表演內斂許多。

再來是飾演Catherine姊姊Claire的林如萍,和Robert的博士生Hal的時一修,林如萍的聲音及說話的腔調聽起來挺老派,像早期的廣播劇但非常具有魅力,把堅強又強勢的姊姊表達得還不錯。時一修這個名字很熟悉,可惜一直沒看過他的表演,這齣戲裡的Hal是個比較沒那麼搶眼的角色,我喜歡他詮釋的Hal的宅男青澀感。

這戲的劇情很簡單,重點就是長期照顧老爸的Catherine在老爸過世後把自己所推導出的數學公式給了剛在一起的Hal看,沒想到Hal,甚至是自己的親姊姊Claire也都不相信那偉大的數學證明是他寫出來的,使得Catherine無助、傷心,懷疑自己和爸爸一樣患有精神疾病,他證明了數學公式,卻無法證明自己的清白。

劇情雖然簡單,這齣戲中的每一段感情卻都很觸動人心,父女、姊妹、男女,以及Catherine無奈又無助的心情,好像不斷地再向你求助,控訴著不被身邊最親近的人所信任,很揪心哪。我想我會把它列為這輩子必看的戲劇名單裡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