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4日 星期六

音樂時代都會愛情音樂劇-東區卡門

2012/4/14 午場 國父紀念館



        我承認我是個毒舌鬼...

        幾個月前知道這齣音樂劇的時候人在澳洲,很久沒看戲了想念得緊,看到是音樂時代推出的新戲,很想立即訂票。但是,看了一下內容簡介,這樣現代都會愛情劇,又要用音樂劇方式呈現,我心都涼了啊。再加上票房並不理想,本來已經打算放棄了,突然又有個空檔臨時起意買票看戲去了。
        不知道是不是票房不佳所以很多人是拿公關票進場的關係,我覺得有部分觀眾的水準實在是有待加強。開演前燈光都已經暗了,還有很多人在大聲聊天,後排的往前排移動,這點我覺得非常不被尊重。今天就算是沒有滿場,沒有工作人員引導就自己挪到前排位子,場面顯得很混亂,而且這樣買高價票的觀眾不是很倒楣嗎?
        再來說說音樂劇本身好了,音樂時代最近幾齣的風格都是大量的演員和華麗的歌舞,舞蹈和歌曲本身都很精彩,演員的歌聲實力也都不是蓋的,是聽了會陶醉起雞皮疙瘩的那種,當然本劇也不例外。這一齣經典劇碼背景設為現代,故事描述東區的夜店女王卡門有驚人的美貌,所有的男人都哈她,而她則在男人間隨意來去,傷害了純情的小警察,最後被發狂的小警察刺死。個人主觀的意見認為,本劇劇情連貫性太過薄弱,彷彿一幕幕都是獨立的故事。舞台上所有演員走位調度我覺得太過於生硬,就像是高中生演話劇,感覺不到專業劇團應該具有的流暢。
        剛剛說過音樂時代劇作的音樂都不會令人失望,曲風多變悅耳動聽,這我一向對他們有信心。這次在東區卡門裡,可能是因為比較多重節拍快節奏的歌曲,聽著聽著會覺得怎麼演員們唱歌都含著滷蛋,不看字幕會聽不懂他們在唱什麼的感覺。燈光部分,在夜店場景常常會用五顏六色的燈光,我總覺得那把夜店營造出很low的感覺,不知道是刻意設計成這樣還是特殊風格?雖然這部分我沒有很喜歡,但是把燈光照向觀眾席的手法不錯,按個讚好了。
        最後,有一個很值得讚賞的地方,就是精美大本的節目單只要一百元,填問券送餅乾還可以抽獎,我是沒有拿到問券啦,只是覺得這樣看起來還滿有誠意的,我還真容易被贈品收買,好糟糕啊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